做人格局要大
让我们心里存一点美好(ノ)`ω´(ヾ) ​

阅男色无数,脑壳洞太大
只为自嗨,不必关注
墙头无数,爬墙技能娴熟
不生产脑洞,只是脑洞搬运工
爬墙技能Max_(:з)∠)_

【楼诚】抱火

从来没有写过楼诚,今天格外想给60分投稿,乖巧.jpg

不知道会有多少bug,欢迎指出_(:зゝ∠)_

我会努力不ooc哒~

【BE!BE!BE!刀子放前面_(:зゝ∠)_】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字:抱火】


“阿诚,不要睡觉,醒醒。”比阿诚回应的薄弱呼吸声更响的是北风穿过土墙缝隙的挣扎,撕心裂肺的。

“……哥哥,我冷。”

明楼想笑着说,瞎说什么呢,明明身体烫得想团火。他想讲个笑话逗阿诚开心,刚扯疼嘴角,吸了口冷风,一阵咳嗽。这个小屋原本是牛棚,被改成了禁闭室。想到那群年轻的孩子,明楼叹了口气,用军大衣把阿诚罩严实了。

他攥紧那双原来能提画笔、品红酒、拉二胡、开枪的手,现在早已布满琐碎细小的伤口。阿诚轻哼了一声——明楼疼着他了。

明楼细细地拿还算的衣角块给阿诚擦额上的汗。太烫了,明楼捧着这团火不愿放手。

阿诚的呼吸更弱了。风色好像越来越大了。

明楼开始讲从前的往事。

“阿诚,还记得你刚来明家时吗?小小的一只,还不到我胸口。”明楼想大笑,却只能伴着咳嗽地闷笑。

“有次,你落水了。我和大姐都不在家。”明诚的眼皮抖了两下。

“晚上就烧了起来,把明台和阿香吓着了。等到第二天,我回来,烧还没退。不过,明台还算机灵,先叫了医生。”想到最小的弟弟,明楼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我那时也是这样抱着你。你抱着我,说‘哥哥,我冷’……”明楼掐着嗓子模仿孩童稚嫩的声音,沧桑的声线莫名喜感。

“我那时才没有这样讲话,咳咳。”阿诚被逗乐了。

“你那时也是烫得像团火,”明楼顿了顿,可是那时有盐水瓶,现在这个四处漏风地上铺着稻草的土屋,难喽。“硬扑我怀里,说我凉快。”

“咳咳,哪有。”

其实还有一次,明楼没讲,那次阿诚

月光渐渐退了,明楼觉得怀中的火渐渐凉了。

“阿诚!别睡了!”

“阿诚……”

“阿诚,你这样我就生气了!”

“阿诚…别睡啊……”

“……”

“……”

“算了,睡吧,来到这地方,你还没睡过好觉呢。”

明楼也阖上眼,梦中的家园依旧那么美好。

火,灭了。

“为众人抱火者,不可使其扼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p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