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格局要大
让我们心里存一点美好(ノ)`ω´(ヾ) ​

阅男色无数,脑壳洞太大
只为自嗨,不必关注
墙头无数,爬墙技能娴熟
不生产脑洞,只是脑洞搬运工
爬墙技能Max_(:з)∠)_

【楼诚】百年修得同船渡

@楼诚深夜60分 4.28 关键词:共同渡過

本来想发刀子,可是怎么构思都是段子不成文,咱们还是甜甜的吧_(:з)∠)_
除了角色,bug都是我的(◦˙▽˙◦)

【古代鬼怪AU  富商楼×狐仙诚】

1.
明楼撑着伞漫步山林,一副普通书生打扮。他借着访友的名义离家。呵,访友?王天风嗤笑一声。我还以为你是掂着上次说你裤腰带两圈都缠不住了过来寻仇的呢。两人冷嘲热讽间,桌上早已空了三四个酒壶。

嗝~说吧,你…到底过来干嘛?王天风晃晃酒杯,舔掉最后一滴。

散心啊。明楼支着脑袋,眼神飘忽。我大姐,嗝,给我寻一门亲事。偏着汪曼春一直非我不嫁,几次三番搅了局。他顿了顿,瞅着酒壶不知道想什么。

别看了,没酒了。王天风给他倒了杯茶。继续说,那汪曼春后来呢?

被大姐赶走了,我来之前跟她已经说清了,放不放弃就看她自己的了。

啧啧,看你把人姑娘祸害的。王天风挑挑捡捡,在残羹剩饭里拣了片肉。

我能怎么办啊,出来看看能不能给大姐找个弟媳妇,给明台找个大嫂咯。明楼揉搓脸,不想说话。

打更的在外面提醒防火烛,王天风扶着明楼进了客房。你呀,好自为之吧。走到门口,忽然发现明楼的玉佩掉了,就捡起来放他手里。

这玉佩啊,是明楼小时候不知道谁给的,谁也不给,跟个宝贝似的。上面还刻了个诚字。

2.
明楼夜里听着有人在他耳边说话。

“不是他。”
“是他!”
“嘘~小声点。”
“哦,他有大哥的玉佩,肯定是他。”
“那他之前干嘛不来找大哥。”
“不管了,你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大哥娶那个傻狍子吗?”
“好吧,先混过去吧。”

是谁?明楼想睁开眼,却浑身动弹不得,胸口闷闷的。

“先生。”明楼睁开眼,两只狐狸站他胸口上,一红一黄。王天风,你个疯子不是道士吗?妖精跑道士家里来了。他闭上眼。

“先生的朋友出远门了。”那只红狐狸开口,“我们兄弟俩有事想请先生帮忙。有个傻狍子要嫁给我们大哥。”那就嫁咯,明楼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能让那只傻狍子嫁给大哥!”像是知道明楼内心似的,黄狐狸愤愤地在明楼胸口上蹬了一爪子。

……我现在就很不好。明楼试着开了口,“从我胸口上让开。”两只狐狸乖乖地让了。明楼直起身,打量了会。

“这是你们大哥的?”明楼晃了晃手里的玉佩。
“是的!是的!”明楼只记得小时候是个白衣人给的玉佩。那人什么模样都不记得了,毕竟当时还小,独自出去玩结果迷路,被人送到家门口,光顾着哭了。但明楼肯定的是那人一定很好看。
“那只傻狍子长得没大哥好看,还想嫁给大哥。我呸!”黄狐狸又蹬了一爪子。明楼觉得自己的腿也不太好了。
“我们想请你和大哥成亲。这样大哥就不用娶傻狍子了。”成人之美而已,明楼也不好意思拒绝,何况他也想见见这玉佩的主人。

3.
一人两狐狸走在乡间,远处还有蓝盈盈的鬼火。跟在两个会说话的狐狸后面,明楼挺轻松的,酒也醒了很多。

“快到了!大哥!大哥!”黄狐狸一溜烟跑远了。明楼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一座宅邸隐隐若现。等到终于走近,明楼看到了通红的灯笼。

“瞎嚷什么,大哥好不容易睡着休息会。”一个玄衣的男子给了黄狐狸脑袋一巴掌。“三哥,疼…”

终于意识到还有个明楼在边上看着,玄衣男子转过身,“阁下是?”

“在下明楼。”这“人”看着可不像那两只狐狸好糊弄。
“在下季白,这是舍弟赵启平、李熏然。他们和阁下说了什么?”
“有只狍子要嫁给大哥,他们不同意,让我过来假成亲。”季白挑了挑眉。
“三哥!他有大哥的玉佩。”李熏然摇了摇季白的袖子。
“三哥,看!”赵启平献上玉佩。

明楼发现这玉佩还真是不得了的玩意儿,季白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眼光闪烁,还夹杂着点……愤怒?

“你不早点过来!?”啊?明楼呆着被扯进屋子。屋子里还有两人。“这是?”

一番解释,明楼知道了,他这是进了狐宅啊。他们大哥叫阿诚,是个狐仙。曾经有个恋人,后来……

“大哥就在里面,你进去就是了。”季白把他送到阿诚房门口,就走了。

“谁在外面?”“在下明楼。”明楼推开门进去,一眼万年——

“他”救下了被孤狼咬伤的白狐狸,亲手抚育送回野外,不时送上野猎,不料突生异变,“他”家满门抄斩,临刑前好像听到了呜咽声。

“他”再转世,穷困潦倒,得一书生倾囊相助,时时倾诉内心,举杯论诗,愿考取功名一朝可惜“他”上京途中被卷入泥石流,再无音信。

这一世,他顽皮贪玩,独自跑出家,被贩子盯上险被掳去。他趴在白衣男子的怀中啜泣不止,送到家门口被赠一玉佩。

大哥哥叫什么?小明楼问。
我叫,阿诚。

少爷!明楼听到家仆呼唤,再转头时,大哥哥早不见了。再后来被姐姐和母亲抱在怀里,与家人重逢的喜悦涌上心头,白衣大哥哥就给忘了。

“……”
“……”
“对不起,我来晚了。”
“现在来也并不晚。”
“……”
“……”

门外听墙角的弟弟们。
“李熏然,你是不是胖了?”赵启平嫌弃地把李熏然爪子挪开,压疼他的肩了。
“快撤!阿诚哥听到了。”一群毛球们飞快地跑远了。

阿诚打开门,看了看,又关严实了,他接下来干的事可不能让人听去。

4.
梳齐刘海的狍子哭泣,她的阿诚…她的阿诚被人抢走了,还是个胖子QAQ
老狍子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这狐仙是不会看上他这傻闺女的。

5.
明楼带着阿诚坐着船顺着水流而下,看遍江南美景。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6.
明台不开心,大哥出去玩,那么快带回来个嫂子。大姐这下不盯大哥了,改盯自己相亲了!他也要离家出走!

评论(6)
热度(56)

© 萌p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