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格局要大
让我们心里存一点美好(ノ)`ω´(ヾ) ​

阅男色无数,脑壳洞太大
只为自嗨,不必关注
墙头无数,爬墙技能娴熟
不生产脑洞,只是脑洞搬运工
爬墙技能Max_(:з)∠)_

【楼诚/凌李】因为喜欢你,所以待你好

@楼诚深夜60分
4.24【关键词:待你好】

写给我心目中最甜的cp,乖巧.jpg
精怪AU

凌远最近烦透了明楼,这胖蛇每每来他这,不是炫耀,就是炫耀。

“我家阿诚啊,悟性好着呢!昨天刚教他变换术,就把自己变了条青蛇!”虽然没坚持几秒。
“我家阿诚啊,手艺棒极了!昨天做了道松鼠桂鱼,害得我连吃三大碗饭!”看出来了,今天腰身格外粗壮。
“我家阿诚啊,能文能武!昨天把找上门的轰出去,晚上还给我唱了段戏呢!”哦,知道了。

没等到凌远忍不住轰蛇,明楼带着明诚上门送请帖来了。
“凌远,我和阿诚要成亲了!”

山间哪有人间那般约束,精怪追求自由散漫,明楼偏对成亲上了心。山大王要成亲,小的们起劲儿。厉害点的,施法去人间买了红布,把府邸装扮的喜庆,小妖们把周围山头的浆果都收集起来酿酒。

终于到了那一天,凌远带着礼物上门喝喜酒。他这百年人参,随便扯根须都是上乘补品,府上珍稀药材不少,又医术精湛,常有慕名求医的上门。不少受过治疗的都纷纷向他打招呼。凌远还看到了明楼的胞姐明镜带着她收养的小狐狸明台。明镜满脸堆笑,想来对阿诚自是极满意的。明楼收养阿诚前没少对凌远哭诉自家姐姐对他没有家室有多上心,现在可终于能不再被催婚了。

虽从白天就开始热闹起来了,真正的仪式却是从晚上开始的。

夜深,百鸟归巢,大家安静地侯着。阿诚坚持要从他与明楼第一次初见的地方,一步步走上山。他在山脚下,看着萤火虫给他点亮山路。人类新娘子进门那套被小妖学去,吹着喜乐开路。

明台小孩子心性闲不住,不时问明镜嫂子什么时候才到,被明楼轻刮鼻子,薄斥应叫阿诚哥。

“可是阿诚哥是新娘子啊,难道不叫大嫂吗?”明台搓了搓爪。稚子童颜惹得满座皆笑。
“你这孩子。”明镜一手掩笑,一手摸摸还在困惑的明台耳朵。

锣鼓声近了,明台不顾明镜“慢点跑,别摔着——”的嘱咐一溜烟跑远了。过一会儿,又奔回明镜边上“来了!来了!阿诚哥来了!”

凌远远远地看着那红色的身影一步步地走向明楼。明楼就在他们定情的那棵百年桃树下等着,他等得太久了,最初只是怜悯,情愫在不知不觉中萌生,他不敢确定阿诚是否知他心同他一样,直到那个晚上——咳咳,明楼借轻咳平复内心,阿诚终于站在他面前了。

“大哥……”
“阿诚……”

明镜他们候在桃树边的湖另一边,明台嚷着“诶呀!亲上了!大姐,你遮我眼干嘛?!”
凌远自己都想闭眼,这恩爱秀的。

明家长姐做长辈,一双双眼睛盯着,礼成。明台绕着阿诚喊大嫂,被明楼拎着脖子扔回明镜怀里。一坛坛酒去了封泥,宴席开桌了。一群山野精怪闹到子时,止不住醉意,醉成烂泥的被安置客房,还能走的互相搀扶摇摇晃晃的。

凌远没喝多少,借着月色独自归家。这路他常走,但今天不一样,他虽祝福了好友,却心中总有一丝郁闷——他生活一帆风顺,但没有能陪伴在左右的爱人。他感慨一声,继续赶路。

“啊——闪开!闪开!”什么东西?凌远回身,被一个小生物撞了个满怀。
“唔,好痛!”凌远不顾被撞痛的胸口,抱起小妖怪——原来是只小松鼠。
“我的头好痛!”凌远乍一看,一个大包鼓在松鼠头上。
“我家就在前面,我带你回去上个药好吗?”“嗯。”

然后,上完药,凌远看小妖怪肚子响了,又给他做了顿吃的,看着小松鼠跑远。跑得还真快啊。凌远打了个哈气进去睡了。

没过几日,一个青年捧着一堆核桃上门,“谢谢你上次的饭,很好吃。这些核桃送你!”凌远看看青年又看看核桃,“人类有种做法,把剥开的核桃裹在糖里,又脆又香,吃吗?”“吃!”

明楼成亲后,过了几天舒坦日子,终于想起孤单的老友,过来看看。

“凌远——”明楼刚进门,,就看到一个裸着上身的青年背对门口坐着。“那个,我改日再来!”

凌远端着药从后面过来,“谁啊?”
“不认识,”青年摇晃脑袋,“反正比你胖。”
“哦,我大概知道是谁了。”凌远放下托盘,“来,给你上药。你说你怎么惹到蜜蜂的?还光护脸,不护胸。”
“吃了你那么多,把糖都吃完了,我就去弄点蜂蜜还你啊,而且蜂蜜比白糖更好吃。啊疼疼疼——”

凌远手更轻了,“熏然,锅上焖了酱猪蹄,中午留下吃饭吧。”
“好呀,我说这屋子里怎么飘着一股肉香呢!”

“凌远,”李熏然吐出一节骨头,“你干嘛待我那么好啊?”
“你猜啊。”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阿诚,今天吃什么?”
“红烧肉,草头圈子。”
今天的山大王明楼也吃了三大碗饭呢乁( ˙ω˙ )厂

评论(20)
热度(106)

© 萌p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