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格局要大
让我们心里存一点美好(ノ)`ω´(ヾ) ​

阅男色无数,脑壳洞太大
只为自嗨,不必关注
墙头无数,爬墙技能娴熟
不生产脑洞,只是脑洞搬运工
爬墙技能Max_(:з)∠)_

《橙红年代》读后感

终于把《橙红年代》看完了,本来只是想看看等等新剧小说,但是实在太精彩了,花了一周终于看完了。
虽然有些伏笔没被完整写出来,但大概能猜到。
因为小说太长了,花了一周时间才看完,可能有些细节出现记忆偏差,果咩

Q:刘子光到底是什么人?
根据小说描写,刘子光是因为捅伤了一个人,背井离乡了八年。八年后,他回到家乡,作为保安的父亲因工作受了伤,刘子光去讨说法,本篇小说由此开始。

刘子光的技能点:
前期:身手了得(会八极拳,有师兄弟)、体能逆天(用自行车追上了小汽车)、会英语(流利牛津腔)、大专财会毕业、长得帅(没有吹)、枪法好(尤其擅长爆头)、车技超棒
后期:国家培训的特殊职业人员(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学习了其他语种、武力值达到Max

除了长得帅,其他天生就有的应该是——被小孩子喜欢(•̀ω•́)✨

撩妹子也是杠杠的,刚出场时的灰色西装因为打架破了,问小护士方霏会不会缝补,小护士答应了顺便送上爸爸的格子西装(导致了后面岳父女婿初次见面),不过这件灰西装再也没出场了doge

唔,小说没看完的时候,看到刘子光在方霏出国后跟霸道女总裁李纨上床还是挺生气的,个大坏蛋哼╯^╰
除了总裁和偶然碰上的美国人黛米,就没有别的女人跟他上床了,不过依然有自己的后宫,规模不小。

还有气质,比如宋剑峰,这个狼牙特种部队下来的男人就把刘子光当成了军人,后面凡退伍下来的都这么觉得。

小说中提到过几次伏笔:
①刘子光送方霏回家,方为其泡茶,刘暗想自己以前喝到的茶比这高级多了(具体茶名我忘了orz)
②前期提到过刘会讲英语还是牛津腔,小说里写是跟着太子爷一起学的
③和周文一起去找某教授帮忙,和费老下棋,赢了,费老问老师名讳,刘子光说姓过,费老恍然大悟说论刘的年龄应该是两位过姓大师的关门弟子,刘子光内心自嘲,这两位过姓大师应该是教授他棋艺的大师的孙子辈的孙子辈
④永昌贸易段,刘子光出差东南亚时,对着大海回忆,浩荡的船队和热情奔放的女子
⑤协助欧莉薇夺得遗产那里,说自己曾经遇到一个女子,原以为她是海中强盗,没想到是海中女皇
⑥忘了在哪里,他内心吐槽自己以前作为国公爷怎么怎么样

如果说刘子光是穿越者,那么应该是现代穿古代,但是他怎么回来的?
如果说是魂穿,可是刘子光的身体素质超棒的,比部队出来的都厉害,没有长期严苛的训练是不可能的。

刘子光非常善于谋略,眼界高,做事慎重。前期在江北市发家时就有明确的目标——洗白。
他为人很义气,帮衬着兄弟,信自己的良心。

这么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既没有权又没有钱小人物,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做好了心理准备接受电视剧,小说肯定会被大改。
想想为了拍橙红年代变得糙帅糙帅的等等,有点小激动呢

————————2017.9.4分割线————————

今天上网搜了下,发现了这样的事情——
以下是百度知道的答案:
“ 《国士无双》是《程红年代》的前传,里面对所有人都有一个交代。国士无双主角陈子琨,儿子陈北,陈北夫妻牺牲,陈北的儿子被陈子琨小姨子刘英收养,改名刘光,刘光生下儿子刘子光,就是我们橙红的大BOSS啦。铁器时代是刘子光穿越回明朝,算是刷副本为橙红打基础。 ”
↑这是一位大概看过所有骁骑校小说的网友的回答

↓这是另外一位网友的回复,他贴的作者本人的话
“ 续写铁器时代的初衷,是在07年7月15日,也就是铁器时代动笔的那天,最初就是打算让刘子光穿越回来的,所以在铁器的序章里留了个伏笔,那个被刘子光刺了一刀的地痞,肯定不会死,留着我们刘大帅回来折磨呢。 ”
“ 橙红年代,这个名字乍一看并不出彩,但是却蕴含深意,张爱玲曾经写道,隋唐盛世,是个轰轰烈烈橙红色的年代,如今的和谐盛世,又何尝不是一个轰轰烈烈,英雄辈出,橙红色的年代。
名字来历如此,我们的主角刘子光挟着一身沧桑呼啸而来,在这个橙红色的世界里开创自己的新篇章。
家徒四壁,居住在破败不堪的棚户区,父亲当保安,母亲扫大街,邻居朋友都是下岗工人,发小的玩伴也是无业游民,一穷二白,唯有一身肝胆的刘子光,如何白手起家,凭着拳头和智谋在这个灯红酒绿的高楼大厦间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

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看穿越的小说,但是这次我被《橙红年代》打脸了qwq

《橙红年代》对我来说,是一部非常有魅力的小说。我是个傲娇的人,纵使看的小说有不喜欢的地方,也会看到底。

看到作者写刘子光有穿越的伏笔,我:嗯,有穿越诶,可是小说真的很好看!继续看(*/ω\*)!!!

看到作者写刘子光留宿李纨家,我:大意了!丫居然还有后宫!emmm……怎么办,还是想看……还是看完吧(*/ω\*)

一部优秀的作品,就是有值得让人继续看的动力,我看《橙红年代》的时候,真的觉得看得超爽的。

忘了昨天还是前天,等等微博po出了丸子头造型两张。

诶?!Σ( ° △ °|||)︴
角豆麻袋!ԅ(✧_✧ԅ)
这不是…?٩(*´◒`*)۶

没错!就是刘子光刚出场时的半长发造型!(。>∀<。)

呀呀呀!!?(。>∀<。)

超帅!!!ヾ(´∀`。ヾ)

你们都不知道我霆有多帅(つ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要印橙红年代的体恤✧*。٩(ˊωˋ*)و✧*。

评论

© 萌panda | Powered by LOFTER